分享到:

前四月浙江累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5.38万次

前四月浙江累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5.38万次

2020年06月29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前四月浙江累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5.38万次
    工作人员在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前四月浙江累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5.38万次

  中新网杭州6月29日电(应欣睿 郭其钰)29日,记者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至4月,该省累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5.38万次,整治村庄(社区)2.22万个,市场2962个,病媒生物集中消杀5.92万次。

  “做好公共环境卫生和个人防护,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爱国卫生运动是国家防控传染病的一个传统做法。”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

  为筑牢基层防疫健康防线,浙江对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向企业、学校派驻卫生防疫指导员,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同时,开展社区人群和重点场所的健康宣教。

  市场环境卫生治理方面,浙江深化市场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乡集贸市场环境卫生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市场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置,合理引导和规范化管理摆摊、设摊,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在倡导民众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方面,1至4月份,浙江爱国卫生运动线上活动参与人次达2049.33万,线下活动参与人次达到441万,发放宣传材料1.77亿份,通过新媒体发布文章1.54万篇,阅读量达1.17亿次。(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