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喀什“网红馕”日销8000个 馕店成景点

新疆喀什“网红馕”日销8000个 馕店成景点

2020年07月05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喀什“网红馕”日销8000个馕店成景点
    第六代打(制)馕人艾买提?苏拉曼的馕店日销馕8000个,“窝窝馕”成为主打产品。 故再丽努尔 摄

  中新网新疆喀什7月5日电(布热比牙 故再丽努尔)在新疆喀什古城,第六代打(制)馕人艾买提·苏拉曼的“窝窝馕”成为了“网红产品”,他经营的“沙枣干粮坊”日销馕8000个,馕店也成了游客竞相“打卡”的景点。

  馕是当地饮食中常备的食品,品种有肉馕、油馕、窝窝馕等50余类。“我们用传统的纯手工方法制作窝窝馕,用干柴烤制,做好后售价只要1元。”艾买提·苏拉曼的“窝窝馕”走俏,多因品质精良,价格低廉。

24名打馕师傅在“沙枣干粮坊”实现就业。 故再丽努尔 摄
24名打馕师傅在“沙枣干粮坊”实现就业。 故再丽努尔 摄

  近年来,随着旅游业发展,全国各地游客的身影出现在喀什古城。在当地政府政策支持下,艾买提·苏拉曼把馕店开到了人流较多的街区。馕是如何产生的?成为游客好奇之处,艾买提·苏拉曼打馕过程引来众多游人围观拍摄,“我打馕成了‘参观项目’,馕店成了景点,很多游客拍摄后发布到社交软件。”

  在“沙枣干粮坊”,记者看到,打馕师傅们分工明确、技艺娴熟。面团在打馕师傅手中几经揉捏,便成了手掌大小的面饼;一旁,另一名打馕师傅快速将制好的面饼贴进馕坑。几分钟后,表面金黄、口感酥脆的“窝窝馕”便出炉了。

表面金黄、口感酥脆的“窝窝馕”已销至上海、天津、广州等地。 故再丽努尔 摄
表面金黄、口感酥脆的“窝窝馕”已销至上海、天津、广州等地。 故再丽努尔 摄

  “沙枣干粮坊”现有24名员工,30岁的麦麦提·卡斯木告诉记者:“以前我在喀什打临工,收入低还不稳定。在艾买提·苏拉曼的馕店学习后,实现了就业,现在打馕已经1年多了,每月有3500元工资。”

  如今,“沙枣干粮坊”日销售馕8000个,除了满足本地市场外,约两成远销至上海、天津、广州等地。“内地游客们在店里参观打馕过程后,往往会买上几个馕尝尝,就这样,我的馕卖到了疆外。现在有了稳定的客源,相信以后生意会越来越好。”艾买提·苏拉曼说。(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