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兰州警方据线索24小时内抓获外省命案逃犯

兰州警方据线索24小时内抓获外省命案逃犯

2020年07月08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警方据线索24小时内抓获外省命案逃犯
    7月5日,兰州警方协助黑龙江警方抓获2000年命案逃犯侯某。兰州警方供图

  中新网兰州7月8日电(高康迪)兰州市公安局8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兰州警方协助黑龙江警方抓获2000年伙同他人抢劫、绑架、杀人、纵火的在逃犯罪嫌疑人侯某。

  7月4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雁滩派出所,接到黑龙江省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刑警大队的协查通报,称其辖区内一起发生在2000年的命案近日告破,其中一犯罪嫌疑人侯某潜逃藏匿于该市,请雁滩派出所协助查找。因年代久远,绥化警方只能提供侯某原姓名作为侦破线索。

  接报后,雁滩派出所立即行动,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等多种方式综合研判,初步确定居住在团结路某小区的侯某符合犯罪嫌疑人特征。

  为进一步核实侯某身份,民警在社区和小区物业的配合下,经过两次缜密侦察,最终确定侯某就是从黑龙江来兰投靠亲属的在逃人员。

  5日,派出所民警与来兰的黑龙江专案组民警共同协作,敲开侯某的房门,成功将其抓获。经讯问,侯某如实交待了2000年伙同他人抢劫、绑架、杀人、纵火的犯罪事实。

  目前,侯某已移交黑龙江警方。(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