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面临“三江”洪水叠加压力 浙江桐庐已转移2.7万人

面临“三江”洪水叠加压力 浙江桐庐已转移2.7万人

2020年07月09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面临“三江”洪水叠加压力浙江桐庐已转移2.7万人
    桐庐钟山乡受淹。钟山乡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9日电(记者 郭其钰)8日9时,浙江新安江水库自建库以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杭州桐庐面临新安江、分水江、兰江“三江”洪水叠加。截至9日8时,桐庐桐君山水位11.81米,超警戒水位0.31米,富春江、分水江两江合成流量约16000立方米/秒。桐庐已累计转移9690户27465人,预计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

  根据防洪形势,桐庐当前仍维持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并按20000立米/秒的流量,摸排分水江、富春江流域薄弱地段和受淹区域,圈定7个沿江乡镇(街道)11个转移区域,及时转移低洼地带人员。

桐庐钟山乡受淹。钟山乡供图
桐庐钟山乡受淹。钟山乡供图

  “富春江水库建库以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水情,之前没有经验可以参考借鉴,预判压力很大。”桐庐县林水局总工程师陈界华表示,桐庐面临的是“流域洪水+区域洪水”的“双不利组合”。

  目前桐庐所有码头已停止作业,截至9日11时30分,桐庐航区仍全线封航,受汛情影响船舶总数为230艘。同时该县长途客运全面暂停,旅游包车全部暂停业务,4处县乡道正在抢通中,其余恢复通行。

桐庐钟山乡受淹。钟山乡供图
桐庐钟山乡受淹。钟山乡供图

  气象数据显示,截至9日7时,杭州市24小时面雨量平均32.5毫米,其中桐庐、淳安、富阳较大,单站降雨量最大为桐庐江南黄坪坞水库站108.5毫米。

  为做好抢险准备,桐庐派出44支抢险队伍共875人,提前在各薄弱点位预置抢险力量,并配备卫星电话206台、发电机204台、排水泵292台、抢险袋类1.5万只、草包1万余只。另有麻袋10万只、排水泵200台、救生衣1000件、冲锋舟和皮划艇30艘已运达桐庐。(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