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兰州为农村学子填报志愿“传经送宝” 助圆“高考梦”

兰州为农村学子填报志愿“传经送宝” 助圆“高考梦”

2020年07月10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为农村学子填报志愿“传经送宝”助圆“高考梦”
    图为由兰州市委统战部联合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共同开展“金城学长”家乡行助力高考学子志愿填报辅导活动现场。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0日电 (史静静)高三毕业生的徐弟霖拿着招考指南仔细翻看,不时和周边同学商量着。徐弟霖说,虽然高考结束了,更大的难题也来了,如何填报志愿是她当下最关心的事情。

  为了帮助农村片区高考考生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提供参考,9日至10日,由兰州市委统战部联合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共同开展“金城学长”家乡行助力高考学子志愿填报辅导活动,邀请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专业教师、兰州部分高校招生办、优秀归国留学人员代表走进多所中学,围绕当前农村考生面临的高考填报志愿的系列问题,为农村孩子进行面对面专项辅导交流。

图为高三学生翻看招考指南。 史静静 摄
图为高三学生翻看招考指南。 史静静 摄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学考处副处长、高级教师李德铭说,填报志愿时,家长和学生的想法各不同,如何填报也是一门学问。“高考后的估分很有必要,应当引起足够重视,根据估分成绩,对自己喜欢的大学专业和填报志愿的规则做更深层次了解。”

  李德铭还从招生形势、投档和录取规则、农村招生专项计划等方面为高三学生“传经送宝”。

  兰州欧美同学会会长车团结以归国留学人员优秀代表身份,现场讲述自己的高考经历,分享交流当年报考志愿和求学之路。他认为,学生报考志愿应以兴趣爱好优先。“想清楚喜欢什么专业,考虑好适合什么专业,提前做好职业和平台规划。”

  据介绍,今年甘肃省高考报名人数26.32万人,参加统一考试21.12万人。7月23日发放高考成绩,25日第一次开始填报志愿。

  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立宏表示,学生经过十余年的寒窗苦读,填报志愿如“车之双轮,鸟之两翼”般重要。此次公益活动邀请甘肃8所院校专家和老师解读高考相关政策,希望为学生填报志愿“保驾护航”,提供切实帮助,助学子实现求学梦想。

  现场,米登希第一次见到高考志愿表样本。“这次活动使我对填报志愿有更充分准备,也对农村贫困招生专项计划和公费招生的政策变化有所了解。”

  活动中,根据以往经验,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还为学子送上温馨提示:在填报截止前可多次登录修改,以最后一次修改并成功提交的志愿为主;建议不要用手机或平板电脑填报;填报过程中一定要保管好登录密码,切勿将密码告诉他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