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北仑入梅以来89座碶闸预排1.1亿方水 约为8个西湖

浙江北仑入梅以来89座碶闸预排1.1亿方水 约为8个西湖

2020年07月10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宁波7月10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10日,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农业农村局获悉,自5月29日进入梅雨季以来,该地经历了六轮集中降雨,平均梅雨量465.6毫米。目前,北仑89座碶闸已向外海排水1.1亿余方,相当于8个西湖的蓄水量。

北仑开启碶闸排水。北仑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北仑开启碶闸排水。北仑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北仑位于浙江省陆地最东端,承担着防汛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面临今年梅雨季节降雨持续性长的特点,该地视外海潮位情况,对近百座沿海碶闸斗潮“抢排”,为持续强降雨腾足滞洪空间。

该地进行防汛工作。北仑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该地进行防汛工作。北仑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7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仑下三山二闸,经过碶闸提前预排,闸前水位降至0.7米,距1.5米的警戒水位还有0.8米。

  据下三山二闸管理员王威介绍,平时当河网水位超过0.95米时,就要开启闸门排水。由于新路岙水库和城湾水库提前向下游预排,岩泰水系水位不断上涨,遂于8日下午开启闸门放水,“尽管经过一夜的上游来水,9日水位还是处于低水位运行中。”

  北仑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地各大碶闸将根据天气情况和河网水位决定是否再次预排。(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