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重启基层公益性惠民演出 涵盖歌舞、秦腔等多种艺术

甘肃重启基层公益性惠民演出 涵盖歌舞、秦腔等多种艺术

2020年07月10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重启基层公益性惠民演出涵盖歌舞、秦腔等多种艺术
    6月以来,甘肃演艺集团自6月重启“基层公益性惠民演出”,截至目前共完成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212场。甘肃演艺集团供图

  中新网兰州7月10日电 (记者 丁思)甘肃演艺集团10日对外发布消息称,该集团自6月重启基层公益性惠民演出,截至目前共完成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212场。在“基层公益性惠民演出”199场中“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和“脱贫攻坚”主题市州巡演169场,“城市文艺活动”13场,包含6个未摘帽国家级贫困县演出47场,甘南、临夏等民族地区演出37场。

  该系列演出已覆盖全省14个市州42个县区;演出受众近10万人次;涵盖演唱、歌舞、秦腔、杂技、乐器演奏、相声小品等多种艺术表达形式。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日前,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年省级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服务正在火热进行中,骄阳似火的七月也已悄然而至。

图为演出现场。甘肃演艺集团供图
图为演出现场。甘肃演艺集团供图

  随着国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演艺行业逐步复苏,甘肃演艺集团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原则,按照“政府买单,群众看戏”的思路,发展先进文化,弘扬传统艺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优秀文化产品,满足观众精神文化需求,推进城乡文化共同繁荣。

  此次演出还加大民族地区演出力度,包括“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城市文艺活动、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军营、企业、医院”慰问演出、“曲苑百戏”演出等在内的各类形式多样的演出活动。

图为演出现场。甘肃演艺集团供图
图为演出现场。甘肃演艺集团供图

  “演出路上常会遇到难走的山路,各种突发状况,考验着全体演职人员,但每一次都是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中排除万难,迎难而上。”甘肃演艺集团介绍称,每一场演出中,演职人员每到一地都是精益求精地用心为当地父老乡亲演出,通过紧张有序、充实有激情的演出,全体演职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