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宁举行职工技能大赛 百名民间巧匠拼技艺

西宁举行职工技能大赛 百名民间巧匠拼技艺

2020年07月10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宁举行职工技能大赛百名民间巧匠拼技艺
    图为技能大赛现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硅芯拉制比赛。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7月10日电 (孙睿 祁增蓓)“我做硅芯拉制大概有6年了,我觉得参加这个比赛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提升,还能和大家进行交流学习。”来自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的参赛者张维红10日对中新网记者说。

  当日,青海省西宁市举办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多晶硅制造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据悉,此次技能大赛共12个赛区、16个行业、47个工种(项目)。涉及全省饭店餐饮行业、拉面行业、全市旅游服务行业、市直机关公文写作综合技能等9个工种(项目)比赛。多晶硅制造企业职工技能大赛是本届大赛启动以来的第五个比赛项目,主要有硅芯拉制、电力配盘及故障排除、机修车间电焊三个工种(项目)的比赛, 200多人参加初赛,70人进入决赛。

  西宁市总工会副主席吴金萍说,近年来,全市以提高职工素质、陶冶职工情操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竞技活动得到了广泛开展,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大学校”作用,全市职工文化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吴金萍表示,要按照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要求,广泛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革新、“五小”创新等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增强竞赛的先进性、便利性和群众性。”(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