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有个广西三江网约车司机群

深圳有个广西三江网约车司机群

2020年07月13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有个广西三江网约车司机群
    图为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鹏达公司帮扶项目宣讲会。 深圳边检总站 供图 

  中新网深圳7月13日电 题:深圳有个广西三江网约车司机群

  作者 朱族英 龚震峰 程刚

  在深圳昼夜川流不息的货拉拉、滴滴出行等网约车流中,今年有一个新的网约车司机群体出现:他们是来自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的贫困户,这其中,就有伍成颖、吴河江和龙黔、龙桂双胞胎兄弟。他们在定点扶贫单位国家移民管理局帮扶下,走出山区,来到特区,从地道农民成为特区网约车司机,圆了脱贫致富梦。

  据悉,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下称“深圳边检总站”)和鹏达公司建立了网约车就业帮扶机制,其中包括上门宣讲、技能测试、信用核查、接人到岗、岗前培训、上线支持、住宿优惠、心理辅导和日常帮扶等9项举措,不仅帮助贫困户网约车司机们来到深圳,还协助他们适应在深生活。

  今年37岁的伍成颖是广西三江县同乐苗族乡良冲村岑培屯人。伍成颖一家有8口人,主要收入靠着不到2亩地的茶园,一年茶叶收入1万多元。为了养家,伍成颖上过高中,当过兵。但由于缺乏技能,他只能打短工。

  2019年12月,深圳边检总站联通爱心企业鹏达汽车租赁公司到三江县同乐乡开展网约货车就业宣讲和招聘。在深圳边检总站扶贫办民警和爱心企业员工的鼓励下,伍成颖走出大山,来到深圳从事网约货车就业,很快便适应了这份工作。进入2020年,业务逐渐熟练的伍成颖月收入过万元,全家脱贫指日可待。随后他也作为经验介绍人,参加了深圳边检总站扶贫办和鹏达公司第一期三江县贫困户网约货车就业集中招聘,带动10名贫困户驾驶员到深圳网约货车就业。2020年6月12日,他再次作为经验介绍人参加了第二期就业集中招聘,现在公司宿舍里又多了一批广西三江来的同乡。

  作为第一批驾驶员,吴河江驾龄超过3年。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头脑也灵活。深圳边检总站扶贫办和鹏达公司为他拟订了网约客车项目。吴河江刚开始也因为路况不熟等原因,有时一天只有两百多元的收入。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现在吴河江平均每天收入五六百元。他说:“熟练的滴滴司机做的好的话,月收入可以更高,我正准备向下一个收入目标迈进。”

  龙黔、龙桂这对双胞胎兄弟如今都在深圳做网约货车司机。哥哥龙黔家中有两个小孩,家境较为贫困。他刚开始的第一个月以租车的形式运营,由于对路况业务等不算熟练,月收入也不理想。一个月后,通过深圳边检总站扶贫办和鹏达公司的帮扶和联系,龙黔自己买车运营,现在每天收入有五六百元。他表示,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把老婆和小孩都接到深圳来。(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