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江和基金会捐资千万 建农村儿童早期发展中心

陈江和基金会捐资千万 建农村儿童早期发展中心

2020年07月17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陈江和基金会捐资千万建农村儿童早期发展中心
    “慧育希望-江西省儿童早期发展创新试点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7月17日举行。陈江和基金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马海燕)“慧育希望-江西省儿童早期发展创新试点项目”17日启动。项目将在江西省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建立20个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

  这些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将免费为当地0-3岁农村婴幼儿提供全面科学设计的一对一亲子课程及亲子游戏活动,并通过亲子阅读和集体游戏等活动提升儿童的语言、运动、认知和社会情感能力。预计800多名儿童将从项目中受益。

  该项目由陈江和基金会捐资设立。该基金会秘书长张科期待“慧育希望-儿童早期发展创新试点项目”在江西开花结果。他说,第一批11个中心将在广昌县农村地区设立,拟在今年9月完成建设并正式开放,预计可惠及周边村镇400多名0-3岁婴幼儿。第二批9个中心则将于2021年在广昌和九江农村地区建成。

  广昌县县长欧阳巧文表示,广昌是一个革命老区,目前0-3岁儿童早期发展服务还很薄弱,基本处于空白,“慧育希望”项目弥补了这个短板,对提升该县整体教育质量、提升人口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大对农村和贫困地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支持,推广婴幼儿早期发展项目”。张科表示,陈江和基金会的早教项目严格遵循《指导意见》的精神,希望通过不同地区的试点,探索可行的农村儿童早期发展服务模式。

  陈江和基金会由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与夫人黄瑞娥于1981年创立,截至目前为中国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资金近4亿元。儿童早期发展是该基金会的重点关注领域,此前“慧育希望”项目已在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成功试点。

  继山东、江西之后,陈江和基金会还将在江苏、广东、福建等省份的农村贫困地区开展0-3岁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未来,该基金会计划在中国建立100个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