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波海关查获走私入境可卡因100余公斤

宁波海关查获走私入境可卡因100余公斤

2020年07月18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波海关查获走私入境可卡因100余公斤
    宁波海关缉私警察清点查获毒品。 甬缉 摄

  中新网宁波7月18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日前,宁波海关对外通报,该关查获一起毒品走私入境案,查获可卡因100余公斤。

  据宁波海关工作人员介绍,7月13日,宁波海关查验关员在对一批装有废五金的集装箱进行例行查验时发现,其中一个堆满废铜碎片的集装箱隐蔽处,藏匿了3个黑色旅行包,拉链处都用白色约束带捆扎着。打开旅行包,里面装满了砖块大小的粉块,每块都用多层塑胶包装物严密包裹。

  随即,宁波海关安排缉私警察对现场进行勘查,对可疑粉块进行取样化验。经检测,查扣的粉块均为高纯度毒品可卡因,重量约100余公斤。

宁波海关缉私警察展示查获毒品。 甬缉 摄
宁波海关缉私警察展示查获毒品。 甬缉 摄

  经进一步侦查,该集装箱自南美洲某海港启运后于7月12日抵达浙江宁波北仑港。目前,宁波海关缉私警察正全力侦办此案。

  据了解,可卡因别名叫古柯碱,是人类发现的第一种具有局部麻醉作用的天然生物碱,因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兴奋作用,成为世界性主要毒品且成瘾性较强,长期吸食将对身体造成严重损伤甚至导致死亡。(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