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西宁“盛夏食堂”:深挖“非遗”犒劳食客味蕾

青海西宁“盛夏食堂”:深挖“非遗”犒劳食客味蕾

2020年07月18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西宁“盛夏食堂”:深挖“非遗”犒劳食客味蕾
    图为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城东区分会场主题甜品。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7月18日电(记者 张添福)烤牛排、烤羊蹄、酸奶、酿皮……第三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展暨西宁美食节主阵地之一的城东区分会场18日启幕,主办方邀天南海北广大食客在“盛夏食堂”犒劳味蕾。

  据悉,西宁市城东区启动的“知味城东·乐游青海”系列活动,将在当地小有名气的新千国际广场设置主会场,同时开启中发源城市广场、新千丝路风情街夜市、尼罗美食城等美食街区,深入挖掘地方特色美食文化,打造“美食秀”。

图为西宁“非遗”“花花”制作手艺展示。 张添福 摄
图为西宁“非遗”“花花”制作手艺展示。 张添福 摄

  此外,还包括网络直播带货、精品文化艺术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文化惠民”系列演出、全民健身大赛、河湟记忆·民俗文化展示等。

  来自江苏的张春龙和同伴游完中国西北大环线后,对西宁美食“流连忘返”。“看了一圈,美食造型非常漂亮,但还没来得及品尝,真想一一尝一下西北特色的美食味道。”

  西宁市城东区居民张国花所在的机构,成功申报“西宁回族花花制作手艺”西宁市级“非遗”项目。张国花和“非遗”传承人现场和面,制作各式各样的“花花”。“我们这里的花花制作的人越来越少,我们开展培训,参加美食节,展示手艺,希望把这门手艺传承下去。”

图为美食节一角。 张添福 摄
图为美食节一角。 张添福 摄

  “我们将以美食节为契机,挖掘地方特色美食文化,真正把最具地方风味、文化内涵、大众公认的特色美食展示出来,形成地方特色品牌。”西宁市城东区负责人说。

  据悉,本次西宁美食节是为期近三个月的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艺术节期间,将举办河湟文化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云话传承与创新、中国西部自驾游产业发展论坛、精品文化艺术展演、2020西宁水幕光影季、环湖赛嘉年华系列活动、第14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等。(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