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洪灾安置点见闻:居民洗漱难 消防来帮忙(图)

江西洪灾安置点见闻:居民洗漱难 消防来帮忙(图)

2020年07月19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洪灾安置点见闻:居民洗漱难消防来帮忙(图)
    大型消防车辆停靠在彭泽县鹿鸣小学安置点一角,消防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启动。 彭琴 摄

  中新网九江7月19日电 (付洪 彭琴)自7月13日以来,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芙蓉墩镇两百余名民众被安置在该县鹿鸣小学安置点内,但由于学校内没有洗涤淋浴条件,让开展安置工作的工作人员犯了难。驰援该县的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得知情况后,主动为临时安置点群众提供洗漱服务。

  在彭泽县鹿鸣小学安置点,两台大型消防车辆停靠在学校一角,安置点内不少民众主动自觉排起队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等候洗漱。

转移民众自觉排起队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淋浴车旁等候洗漱。 彭琴 摄
转移民众自觉排起队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淋浴车旁等候洗漱。 彭琴 摄

  76岁的芙蓉墩镇芙蓉村村民王传友直呼贴心和意外,“我们到这个安置点来,根本没有想到还有车子来给我们洗澡,真的太细心、太贴心了。”

  上到古稀老人,下至牙牙学语的孩子,均能享受到洗涤淋浴服务,让这些临时离家的人们心里倍感温馨。

图为转移民众自觉排起队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淋浴车旁等候洗漱。 彭琴 摄
图为转移民众自觉排起队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淋浴车旁等候洗漱。 彭琴 摄

  据了解,消防“洗浴车”一次能够提供八个人同时洗浴,“洗衣车”能够一次洗涤100公斤的衣物。这项暖心服务,将持续到完成驰援任务,离开彭泽之时。

  芙蓉墩镇驻鹿鸣小学安置点工作人员董皖璋说,“特别感谢消防官兵对我们的支持,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安置点的200多名人员的生活难题已经得到了解决。”(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