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出梅后浙江迎大范围高温 局部气温或达40℃

出梅后浙江迎大范围高温 局部气温或达40℃

2020年07月20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出梅后浙江迎大范围高温局部气温或达40℃
    浙江杭州出梅后迎晴热天气。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0日电(记者 张煜欢)随着“超长待机”梅雨季落下帷幕,浙江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热的时节。浙江省防指办副主任、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王东法介绍,出梅后,浙江北部受梅雨带南缘的影响,以间歇性高温为主;浙西南地区多局部雷阵雨天气,以持续性高温为主,局部可能出现39-40℃的高温。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入梅以来该省平均气温26.2℃,比常年同期偏高0.6℃,其中6月12-18日、7月12-17日出现阶段性高温。梅汛期浙北地区35℃以上高温日数累计3~6天,浙中南地区7~12天;最高温出现在文成(39.2℃,7月13日)。

  王东法表示,梅雨季节结束后,一般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浙江高温最集中的时段,这段时间出现大范围高温的概率较大,特别是浙西南高温持续时间较长;由于全球气候变化,极端事件发生的概率增大,极端高温出现的可能也在增大;高温酷暑的情况主要看副热带高压的强度和位置。

  “今年上半年浙江气温异常偏高,下半年气温可能会有起伏,但全年气温偏高的状况很难改变。”王东法说。

  此外从常年情况来看,7月已经有不少台风生成或登陆。但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只有2个热带气旋生成,其中1个登陆中国,均较历史同期偏少。

  对此王东法称,其主要原因为2019年秋季厄尔尼诺事件发生,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强度偏强,西伸脊点偏西;南半球冷空气活动偏弱,导致越赤道气流偏弱,赤道西风位置偏西;南海和菲律宾以东洋面的海平面气压异常偏高,不利于对流发展。

  “前期台风偏少并不表明后期台风不活跃,夏末到秋季,随着海温和大气环流的调整,形势会发生一些变化,还是需要提早做好预防。预计夏末到秋季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区域生成的台风数接近常年,热带系统和台风将逐渐活跃,强度接近常年或偏强。”王东法说。(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