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南宁一学校助学生保存“十年后心愿”

广西南宁一学校助学生保存“十年后心愿”

2020年07月20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南宁一学校助学生保存“十年后心愿”
    学生代表将心愿瓶交给学校老师保管。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7月20日电(记者 蒋雪林)一个精心制作的箱子,装的不是金银财宝,而是学生三年后和十年后的心愿。广西南宁市碧翠园学校在这个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毕业季,推出了一项特别的活动——帮助今年小学毕业的学生,保管三年后和十年后的心愿。

  7月20日,南宁市碧翠园学校举行小学毕业典礼。在典礼上,学校让学生以年级为单位,每个学生写下三年后和十年后的心愿,装在本班的心愿瓶里,然后再将心愿瓶交给专门的老师,让老师代为保管。这一活动深受学生青睐,该校380多名六年级毕业生,均写下自己的心愿,装入心愿瓶中给老师保管。

  该校六年级1班学生李佳怡在心愿纸上写道:“我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十年后给国家多做贡献。”

南宁市碧翠园学校举行小学毕业典礼。 蒋雪林 摄
南宁市碧翠园学校举行小学毕业典礼。 蒋雪林 摄

  南宁市碧翠园学校校长蒙谊强表示,学校举办此项活动的目的是激发学生的志向和学习目的。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受新冠疫情影响,学生们这个学期的学习时间,有一半是在家中完成。家里的客厅、阳台等地方成了学生的特殊“教室”。苦难是一所伟大的学校,学生们在疫情的影响下,顺利地完成了学业,这种特殊的经历,将对这代学生产生深刻的影响,使他们变得更有自制力,学习更自觉,更有担当,志向更远大。

  蒙谊强介绍,学校自2012年成立以来,积极推进传统文化教育,充分发掘和运用传统文化的教育智慧,在校园里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坚持用优秀文化增强对学生道德情感的感染。围绕人格教育、志向教育、知识教育等三大教育主题,开展人文行动、幸福课堂、圣贤教育、绿色环保、体艺特色、墨香雅乐、精忠报国、书香校园、特色社团、礼法合育等十大教育行动,引导学生自主发展,培养学生做学习的主人、活动的主人、生活的主人,使每个学生都有机会成长为有志气、有才气、有灵气、有大气的生命个体。(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