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陕西森林公安累计查办涉林案件10余万起 解救野生动物30余万头

陕西森林公安累计查办涉林案件10余万起 解救野生动物30余万头

2020年07月23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安7月23日电 (记者 田进)23日,陕西省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暨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

  据介绍,此次陕西省森林公安局及其所属第一、第二、第三分局划转省公安厅,成立陕西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市、县两级森林公安机关将按照属地化原则,划归同级地方公安机关直接领导管理。

  森林公安在业务上接受林业部门指导,继续承担森林、草原防火任务,负责火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火案侦破等工作,查处森林和草原领域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协同林业部门共同开展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

  同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也将与林业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协同配合,共同保护好该省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

  陕西森林公安是该省森林资源保护的主力军,自1985年组建成立以来,在省公安厅和林业主管部门的共同领导下,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累计查办各类涉林案件10余万起,解救野生动物30余万头,挽回经济损失10多亿元,同时积极参与森林火灾预防扑救,不断强化林区治安防范,为维护林区社会稳定和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