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云浮盗销燃油警情多发 警方抓获嫌疑人49人

广东云浮盗销燃油警情多发 警方抓获嫌疑人49人

2020年07月24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云浮盗销燃油警情多发警方抓获嫌疑人49人
    警方出动无人机进行侦查打击 警方供图 

  中新网云浮7月24日电 (索有为 陈坚 胡美雄)广东省云浮市公安局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在广东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云浮警方日前发起“飓风181号”集群战役收网行动,打掉了一个以黄某华等人为首的盗销货车柴油犯罪团伙,共抓获嫌疑人49人,扣押涉案车辆15辆(其中改装盗油车3辆),捣毁储油窝点3个,遏制了当地盗销燃油犯罪警情高发势头。

  据介绍,今年以来,云浮市盗销燃油犯罪警情呈上升势头,占全市接报刑事治安警情的20%,广东省公安厅更是把罗定市列为“盗销燃油犯罪输出地”重点整治地区。云浮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雄光5月初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对全市盗抢骗犯罪特别是盗销燃油犯罪展开专项打击整治,坚决遏制该警情上升。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警方供图 摄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警方供图 

  打击专班民警从警情入手,组织力量认真梳理近期全市盗销燃油犯罪警情,紧紧围绕各地发案情况和犯罪嫌疑人作案规律进行研判分析,重点抓住盗销燃油犯罪作案车辆活动情况这个要点,主动甄别掌握该团伙一批涉案车辆,然后以车找人,以车找点,挖掘出一个以罗定籍人员黄某华等人为首的盗销柴油违法犯罪团伙。专案民警经调查发现自今年4月1日以来,仅云浮市涉及该团伙的盗销燃油警情就达30余条,办案民警迅速对匹配到的涉案警情调取固定证据。

  随着侦查的深入,办案民警掌握到该盗销柴油违法犯罪团伙以黄某华为首,笼络本地盗销犯罪前科人员结伙作案,涉案人员达50余人。由于涉案人员众多,案情复杂,云浮市公安局将该案上报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公安厅同意以此案为主,发起“飓风181号”集群战役。

  收网时机成熟后,云浮警方抽调400多名警力,编排成45个抓捕和伏击组收网。收网行动后至今,全市盗油警情环比下降90%。(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