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总累计采样超230万人份 官方感谢民众理解支持和配合

乌鲁木齐市总累计采样超230万人份 官方感谢民众理解支持和配合

2020年07月24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乌鲁木齐市总累计采样超230万人份官方感谢民众理解支持和配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 赵雅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4日电 (记者 孙亭文 赵雅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乌鲁木齐市市长牙生·司地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感谢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一步将继续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希望市民继续配合防控工作,齐心协力,用最短的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乌鲁木齐全市总累计采样2309537人份

乌鲁木齐市市长牙生·司地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感谢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赵雅敏 摄
乌鲁木齐市市长牙生·司地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感谢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赵雅敏 摄

  乌鲁木齐市市长牙生·司地克在新疆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乌鲁木齐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全市免费核酸检测工作,7月23日当日,全市完成核酸采样683095人份。截至目前,全市总累计采样2309537人份。

  据他介绍,天山区、沙依巴克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已经完成,水磨沟区基本完成,米东区、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以及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向广大市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乌鲁木齐市市长牙生·司地克表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广大市民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的几率,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控制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

  “可以说,近几天的封闭式管理,对于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聚集性疫情发生、有效控制疫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广大市民朋友给予了我们极大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令我们深受感动。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市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牙生·司地克说,随着核酸检测范围的不断扩大,陆续出现了散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国内外经验和流行病学规律,无症状感染者在潜伏期过后还有相当一部分会转为确诊病例。所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市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一项工作。国务院专家组和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专家也在根据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对疫情的发展做进一步评估。如果此时轻易调整之前的防控措施,目前疫情防控成效可能会前功尽弃。

  他说,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将继续全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希望市民朋友们继续配合防控工作,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用最短的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乌鲁木齐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加强服务保障近7000名核酸采样人员工作

  牙生·司地克还说,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为加快推进全覆盖核酸检测工作,近7000名核酸采样人员、国家卫健委组建支援的10支核酸检测队、24家核酸检测机构混合编组开展核酸检测,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核酸检测人员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高温的露天环境里进行采样,争分夺秒地与病毒赛跑,为乌鲁木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据他介绍,为让核酸检测一线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乌鲁木齐市进一步加强了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改善核酸检测人员的工作条件。为采样人员搭建遮阳帐篷,设置相对舒适的休息场所,改善工作条件,定时配送防暑降温的饮料、绿豆汤等,同时通过轮休来减少工作时间。

  二是强化防护物资的统筹调配。严格执行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全力保障核酸检测一线人员医用口罩、防护面屏、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的供应,确保一线人员安全。

  三是加强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为一线人员提供干净、便捷的就餐服务和安全的住宿环境,制定合理的膳食补充营养,提供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餐食,安排专车接送保障通勤。在工作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或家中存在困难的一线人员,第一时间安排返回并积极提供帮助。

  四是配备专职服务保障工作队。为每支核酸检测队伍配备一支由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领导干部组成的专职服务保障工作队,全面协调落实核酸检测各个环节任务的分工、物资配备工作,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