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肃州“祁连金杏”线上线下育品牌 果农自制罐头赶集忙

甘肃肃州“祁连金杏”线上线下育品牌 果农自制罐头赶集忙

2020年07月26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肃州“祁连金杏”线上线下育品牌果农自制罐头赶集忙
    图为7月底,酒泉市肃州区金佛寺镇的果农采摘李广杏。 刘薛梅 摄

  中新网兰州7月26日电 (记者 刘薛梅)25日一早,陈玉芬带着自制杏罐头参加在村口举办的旅游节。近几年,家乡的节会多,陈玉芬像赶集一样带着杏罐头辗转于附近乡镇的油菜花节、葵花节、辣椒节……

  陈玉芬是甘肃酒泉市肃州区金佛寺镇的果农,在第六届李广杏采摘“花之海”观光旅游节开幕前夕,她从网上订购罐头瓶,采摘鲜果,勾兑冰糖水,制作农家杏罐头。不到半天时间,15瓶杏罐头全部售完,来往的游客除了带些罐头回家外,还会买些新鲜的杏子,吃过午饭,没有了“存货”的陈玉芬又去果园里采摘杏子,准备在晚上的篝火晚会上“大卖一把”。

  金佛寺镇地处祁连山脚下,发展林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目前,全镇以李广杏为主的特色林果面积达到12600亩,已率先打造成为肃州区李广杏产业万亩乡镇。

金佛寺镇地处祁连山脚下,发展林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当地已发展培育出十余种杏子。 刘薛梅 摄
金佛寺镇地处祁连山脚下,发展林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当地已发展培育出十余种杏子。 刘薛梅 摄

  近几年,金佛寺镇李广杏鲜果产量年近3500吨,实现经济收入1500万元以上,已建成5个千亩示范村,百亩以上连片示范点达38个。2019年,管护较好的经济林种植户亩均收入达到7300元,个别亩均收入达到13000元。

  肃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阿力腾花说,金佛寺镇精心培育了“祁连金杏”,连续六年举办杏花节、采摘节和观光旅游节,以花为媒,以果会友,延伸经济链条,发展节会经济,推动了产业健康发展,为果农开拓了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经过近20年的稳步发展,以诚招商的理念,今年金佛寺镇与甘肃巨龙集团携手,通过电商平台线上推介及田间地头线下采购模式,开展全面营销,农产品72小时内可发全往国各地,已开发生产的杏产品、有机杂粮和培育的花卉种子远销甘肃省内外。

果农茹作凯获得金佛寺镇第六届李广杏采摘节“杏王争霸赛”金杏王。 刘薛梅 摄
果农茹作凯获得金佛寺镇第六届李广杏采摘节“杏王争霸赛”金杏王。 刘薛梅 摄

  金佛寺镇党委书记张健说,为拓宽增收渠道,当地引进酒泉杏源春果蔬专业合作社投资建设李广杏加工厂,打造以金佛寺为品牌的李广杏特色农产品,合作社计划引进李广杏烘干、灌装杏皮水、杏脯生产线3条,产品包装线1条,可带动周边200余人就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据金佛寺镇林业站站长张应军介绍,为扶持特色林果产业发展,肃州区每年给予不少于20万元的资金用于补助农户,2020年,在沿山公路两旁50米内新定植经济林1135亩,并进行每亩500元的补助,从而激励种植户的积极性,把沿山公路打造成林果大道。(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