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和“洗钱队”

湖南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和“洗钱队”

2020年07月26日 13:1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长沙7月26日电(记者阳建)先以提供网络贷款诱人上当,再要求支付会员费“提现”,最后通过他人收款“洗钱”……据湖南株洲市公安局日前通报,当地警方近期打掉了一个电信诈骗团伙及其“洗钱队”。

  通报说,2019年5月,株洲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接到报案,在网络上替人做收款业务的曾某,在收到大量转款后发现钱可能有问题。很快,当地警方通过信息研判及资金流追查,摸排出长沙一个收款团伙,专门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洗钱服务。

  经过1年多的调查部署,今年7月中旬,办案民警一举将“洗钱队”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通过深挖这一线索,株洲警方赶赴湖北,抓获了“洗钱队”背后的电信诈骗团伙。经审讯,该团伙先是谎称可以提供无门槛的网络贷款,再要求上当的“贷款人”支付会员会费才能将贷款“提现”,但“贷款人”缴费后却拿不到贷款。这些从全国各地诈骗的资金,经过“洗钱队”操作后回到电信诈骗团伙手里。

  目前,涉案的11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