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陕西旬阳农用车坠崖事故:遇难者均为中老年人

陕西旬阳农用车坠崖事故:遇难者均为中老年人

2020年07月30日 12:06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刘瑞明 实习生 高欣然) 28日晚间,陕西旬阳县发生一起农用车坠崖事故,导致7人死亡,1人重伤。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地位于旬阳县甘溪镇施家坡村。村中青壮年多外出打工,只有中老年人留守。事发时,车上人员刚从邻村打零工返回,由雇主夫妇开车接送,工作具体内容为烘制烟叶,每人每天能得到百余元的报酬。

  死者均为中老年人

  29日,旬阳县网信办通报称,28日23时许接到报告,旬阳县甘溪镇一辆农用车在施家坡村通往五组的道路上意外坠崖,车上共有8人。经现场勘查,2人已无生命体征,其余6人送往县医院抢救;其中4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2人在县医院救治。至29日8时15分,有一名重伤者在县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旬阳县网信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后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公安、交警、应急、交通、卫健等部门进行施救,“目前有一名重伤人员在县医院进行治疗。”

  事故发生地位于施家坡村。村支书施金婵告诉新京报记者,28日 22时40分许,有村民正在旬河边钓鱼。一声巨响后,发现车辆坠崖,之后报警求援。

  施家坡村民胡先生称,事故发生后,自己收到当时在钓鱼的村民来电。对方称,“有个三轮车坠崖,人不行了”。胡先生回忆,事发地距离自己的家只有两公里,接到电话后便开车前往。当时,“司机还有呼吸,他的老婆还能说话,他们二人被救护车接到医院治疗。”胡先生说。

  施金婵称,自己于28日 23时许赶到事发现场,“事发地是一处盘山公路,车辆从20多米高的地方掉到下面一处水泥路上”。

  按照胡先生的说法,事发地路况差、坡度较大、没有护栏是事故发生的原因。其表示,自己此前经常开车经过事发路段,“在那个位置,坡度已经超过40度,还是个急转弯,路面较窄,如果换挡不及时,车辆容易滑到山崖下。”

  新京报记者从村支书施金婵处获得的一份死者名单显示,事发车上共有8人,包括5名女子,3名男子,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52岁。8人中,有6人是施家坡村村民。

  烟草是当地传统产业

  村支书施金婵告诉新京报记者,车上的人员都是附近村民,当天是去十几公里外的大岭台村帮忙烤烟叶,工作完成后,大岭台村的一对夫妇用三轮车将6人送回,在返家途中发生坠崖导致事故。

  据旬阳县政府网站介绍,烤烟是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县内的施家坡村、大岭台村等地是烟草生产大村。上海“中华”、山东“双喜”、广东“泰山”、陕西“好猫”等卷烟品牌相继在当地建立烟叶原料基地单元。

  其中,施家坡村位于甘溪镇以北17公里,烟草产业是传统和优势产业,当地还成立有烟草扶贫合作社。

  在胡先生的印象中,村里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超龄的人回来在村里务农,或者偶尔打零工”。目前正处于烘干烟叶的季节。村民们将烟叶采摘下来后,放进烟炉进行烤制,烤好的烟叶可以送到当地烟叶收购站。“烟叶的收购价格按照烟叶的质量,分不同的等级,质量差的烟叶价格为每斤一两元,好的烟叶可以卖到几十元一斤”。村民们种植一亩烟草,一年可收入三四千元。

  新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在车祸中遇难的司机,今年种植有40多亩烟草,在烟草烘干的季节需要临时工帮忙干活。“通过别人介绍,找到了施家坡村的人来替他干活,一天的薪资是120元左右”。

  通常来说,村民需要把烟叶放进炉中进行烤制,一炉要烤制1000斤左右的干烟叶。如果人手不够,就需要在晚上加班,有时候可能会到23时左右才能走。据当地此前通报,事发时间约为22时40分左右,打零工的村民刚刚收工返程。

  编辑 王煜

  校对 危卓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