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湘西菖蒲塘村直播带货演绎别样中国农民丰收节

湖南湘西菖蒲塘村直播带货演绎别样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年09月22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湖南湘西:直播带货演绎别样农民丰收节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湘西9月22日电(记者 白祖偕 徐志雄)各色各样的湘西特色农副产品齐齐亮相,男女老少化身主播,面对镜头向网友一一推介。9月22日,在湖南湘西凤凰县菖蒲塘村举行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上,直播带货成为少数民族村民致富新路径。

麻碧凤(左)面对镜头推介凤凰本地的农产品。 邓霞 摄
麻碧凤(左)面对镜头推介凤凰本地的农产品。 邓霞 摄

  湖南是农业大省,也是“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庆祝活动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汇演,还在主舞台旁边搭起直播专场,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推介特色农产品,以拓宽销售渠道助农增收。

少数民族姑娘进行直播带货。 杨华峰 摄
少数民族姑娘进行直播带货。 杨华峰 摄

  “大家都知道我们地处北纬三十度,是比较适合发酵酿制的一个地带,所以我们的酸辣椒发酵好了以后,会带一点浓浓的酱香味道……”曾在外务工,后返乡创业成立食品厂,带领村里贫困户脱贫的凤凰县唐桥村能人麻碧凤接受记者采访时,仍不忘客串主播,推介一回凤凰本地的农产品。

  今年丰收节湖南主会场菖蒲塘村距离凤凰古城仅7公里,是一个土家族村落,受自然条件限制,曾是有名的贫困村。近年来,菖蒲塘村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年人均收入从几百元上升至过万元。

菖蒲塘村果农在田间采摘丰收的猕猴桃。 杨华峰 摄
菖蒲塘村果农在田间采摘丰收的猕猴桃。 杨华峰 摄

  菖蒲塘村党委书记周祖辉介绍,现在,菖蒲塘村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销售猕猴桃、柚子、葡萄等农产品。其中,村民自己直播带货线上销售,省去了中间商参与,从而与市场直接对接,可以获得更加可观的收益。“农民直播带货就是直接农民到客户,这样才可以增加农民的收入。”

  当天,2020年度湖南省“十佳农民”、第二届湖南省十大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也在现场颁奖,他们都将获得由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提供的50万元信贷支持。(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