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秋国庆假期川渝黔三地预计发送铁路旅客1100万人次

中秋国庆假期川渝黔三地预计发送铁路旅客1100万人次

2020年09月30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秋国庆假期川渝黔三地预计发送铁路旅客1100万人次
    一列成贵高铁动车组列车停靠站台。 王鹏 摄

  中新网成都9月30日电 (王鹏)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30日消息,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川渝黔三地预计发送铁路旅客1100万人次。

  据了解,为满足“双节”期间旅客出行需求,铁路成都局集团将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重点扩充高峰时段、热门区段的运力运能,动态追踪每日客流情况,细化组织旅客运输方案。

  今年“双节”旅客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持续11天。据初步统计,川渝黔三地预计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其中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突破120万人次,将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客流新高。

  据悉,今年“双节”期间,铁路成都局集团将重点扩充热门区段的运力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一是重联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昆明等重点方向直通动车组46对;二是重联成渝高铁、渝万高铁、西成高铁、成贵高铁等热门线路管内动车组130对;三是加开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兰渝铁路、渝贵铁路、西成高铁等热门线路管内动车组75对;四是铁路公交化新型动车组陆续到位投运,有效增加公交化运能供给,加密服务频次,投入成绵乐客专、成灌铁路、成雅铁路线动车组30对。

  在防疫方面,铁路成都局集团将做好进出站测温、列车体温抽测,坚持开展站车日常消毒、卫生保洁,做好候车场所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检测和日常清洁消毒。(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