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秋国庆假期重叠 长三角铁路迎客流高峰

中秋国庆假期重叠 长三角铁路迎客流高峰

2020年10月01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9月30日,广州南站,旅客在站台上候车。当日是中秋国庆假期前一天,全国铁路迎来出行客流高峰。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中新社上海10月1日电 (王子涛)10月1日国庆节和中秋节重叠,长三角铁路迎来假期客流高峰,当日预计发送旅客252万人次。9月30日是国庆假期前一天,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62.1万人次,客流量恢复至去年的98%,创今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10月1日当天,长三角铁路在启用高峰线列车运行图的同时,计划增加开行197列旅客列车。其中加开去往北京、广州、南昌、郑州等长途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39列,加开沪宁、沪杭、宁杭、杭长、甬台温、杭黄、宁安等短途方向旅客列车158列,对292列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至10月8日共计11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22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02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长三角铁路加大高铁运力投放,扩大去往北京、南昌、汉口、郑州、兰州等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对上海、杭州、南京、合肥、苏州等主要城市间,以及进京、进沪、进穗直通旅客列车安排满编组运行;安排京沪、京广、宁蓉、杭深等线路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为营造团圆和谐的国庆、中秋氛围,杭州东站在二层出发平台东西两侧摆放了由三角梅、龟甲冬青、桂花、火焰南天竹、海棠等组成的“三潭映月”绿化小品。合肥客运段在部分进京、进广列车上组织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列车工作人员准备了花灯、灯谜与旅客交流互动。上海、上海虹桥、上海南三大火车站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派客运人员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和疏散引导工作。(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