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秋国庆假期安徽接待游客超5000万人

中秋国庆假期安徽接待游客超5000万人

2020年10月09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秋国庆假期安徽接待游客超5000万人
    黄山风景区公安干警为游客答疑解惑。 陈勇 摄

  中新网合肥10月9日电 (记者 张强)记者9日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安徽省累计接待游客超5000万人,实现旅游收入313.40亿元。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安徽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综合执法、文明旅游等工作力度,文化旅游假日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中秋、国庆节日氛围浓厚,居民出游需求旺盛,民俗游、乡村游、夜间游、自驾亲子游等成出游首选。

新疆农产品进黄山展示展销会。 施阅 摄
新疆农产品进黄山展示展销会。 施阅 摄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安徽文化旅游消费升温明显。节前,安徽面向长三角地区开展了“美好安徽迎客长三角”系列活动,为八方游客秋游江淮提供详尽的导览图;安徽各地在节前纷纷发布假日文旅惠民活动预告,淮北、合肥、芜湖、池州、黄山等地在节前发放文旅消费券,累计超过2500万元。

黄山秋景醉游人。 吴春晖 摄
黄山秋景醉游人。 吴春晖 摄

  长假期间,安徽文旅消费体验日趋多样,乡村旅游成首选,民俗文化受偏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的调查数据显示,70.9%的居民假期选择到自然景观和乡村旅游点休闲度假,假日期间参与过文化休闲活动的游客占比达55.5%。

黄山秋色。 李金刚 摄
黄山秋色。 李金刚 摄

  此外,夜间出游热度高,租车自驾受青睐,境内定制游升温。根据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数据,假日期间选择自驾到景区游玩的游客占比达58.5%,全省重点监测的30家景区停车场使用率为78.0%,九华山风景区、徽州古城、宿州皇藏峪、淮南龙湖公园等成自驾出行热门景区。

  值得一提的是,假日期间,安徽文明旅游引领社会风尚,根据游客调查,超九成游客旅程中做到了“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文明出游理念深入人心。(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