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安铁路局将于10月11日实行第四季度客运列车运行图

西安铁路局将于10月11日实行第四季度客运列车运行图

2020年10月09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安10月9日电 (记者 张远)记者9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获悉,自2020年10月11日零时起,西安铁路局将实行第四季度客运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西安铁路局共开行旅客列车373对。其中,跨省客车316对,省内客车50.5对。西安至安康、西安至韩城将首次开行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

  此次调图,西安铁路局新增5对动车组,主要是西安至乌鲁木齐、敦煌、西宁、兰州、宝鸡等地,宝兰高铁运能将进一步提升。其中,西安至乌鲁木齐、西安至敦煌动车组是首次开行。西安至乌鲁木齐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31小时左右压缩至13小时,西安至敦煌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3小时压缩至11小时,旅客乘车时间大大减少。除了加开动车组,西安铁路局还对4.5对动车组的运行区段进行了优化调整,去往西宁方向的旅客乘车选择将更加丰富。

  自今年7月1日西安至榆林开行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以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上座率,列车运行时间的减少,更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此次调图后,西安铁路局在持续开行西安至榆林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的基础上,在西安至韩城、西安至安康间又开行6对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最快运行时间在2小时以内,陕西2小时生活圈将进一步扩容。

  铁路部门提示,自9月25日起,火车票正常预售期已经恢复,旅客可以购买10月11日及以后的各趟列车车票。具体列车开行信息,请登录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查询,或关注各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