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野外驻训 厦门消防以实战化训练锤炼队伍综合救援能力

野外驻训 厦门消防以实战化训练锤炼队伍综合救援能力

2020年10月18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野外驻训厦门消防以实战化训练锤炼队伍综合救援能力
    指战员进行火场上紧急避险演练。 福建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中新网厦门10月18日电 (赵鹏 黄山鸿)“驻训备战谋打赢,摸爬滚打练精兵”。为期8天的国庆防火执勤任务刚结束,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紧接着又开启新一轮任务——为期10天的野外驻训。

指战员研究水泵灭火战术。 福建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摄
指战员研究水泵灭火战术。 福建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满头大汗。 福建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摄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满头大汗。 福建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驻防分队根据“一主两辅”使命任务,按照“贴近实战、固强补弱、锤炼本领”的原则,充分设想在遂行任务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提前勘察驻训场地,确保贴近实战、宿营安全。训练中,重点突出灭火行动综合演练,班组灭火战斗、火场紧急避险、战法研究等训练,加强新老指战员协同配合作战能力。

野外点实火训练。 福建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摄
野外点实火训练。 福建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野外就餐区。 福建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摄
野外就餐区。 福建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报告,队长,一组人员已全部到达火场附近”“收到,第一组爆破手选择火势较弱的地方实施爆破,打开突破口后,一组和二组人员迅速从火线东西两侧开始实施扑打,各组长是否明白……”“一组明白”“二组明白”,瞬间驻训场浓烟四起,战味十足,一身红战袍,在火舌喷涌、火苗四溅的真实火场中挥洒汗水、锤炼队伍作战能力。

野外宿营地。 福建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摄
野外宿营地。 福建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供图

  据悉,福建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作为厦门唯一一支森林灭火专业力量,自进驻厦门以来,该驻防分队与厦门市各应急局、防火办等部门积极对接工作,主动作为,始终以打大火、抗大险、救大灾为练兵基点,抓紧练兵备战、提质强能。(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