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5岁男生狂追“深夜动画”伤了心 医生:熬夜真的会要命

15岁男生狂追“深夜动画”伤了心 医生:熬夜真的会要命

2020年12月09日 05:04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5岁男生狂追“深夜动画”伤了心
   医生再三告诫:熬夜真的会要命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连续两个月熬夜追“深夜动画”,男孩最终被一场感冒放倒,并查出病毒性心肌炎,幸运的是只是轻症。12月8日小勇出院时,武汉市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帆再三叮嘱他别再熬夜,且半年内不要做剧烈运动。

  15岁的小勇家住硚口,今年刚上技校。今年10月,他迷上了日本的“深夜动画”。这个动画都是凌晨一点到三点间更新,他一周有4个晚上要追到半夜。第二天早上七点,小勇按时起床去学校,上课怕老师批评也不敢打瞌睡。晚上睡不好,白天越来越没精神,食欲也变得极差。12月1日凌晨,小勇被频繁的头痛、胸闷、拉肚子折腾得极其难受,小勇这才告诉父母。家人把他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看急诊,急查心肌标志物异常升高,显示心肌受损,心衰标志物显示其心功能不全,确诊为病毒性心肌炎。经过营养心肌等治疗,小勇的病情才逐渐稳定下来。住院期间,经管床医师李威反复追问才说出熬夜追“深夜动画”的事。李威告诉他,这次幸运的是轻症,心脏受损还不是很严重,出院后必须格外注意休息和营养,千万不能再熬夜,否则再次患上心肌炎将很麻烦。轻则导致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严重的话可能引起暴发性心肌炎猝死,反复发作导致心脏扩大引起扩张性心肌病,只能心脏移植。“熬夜真的会要命的。”武汉市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贺立群提醒,病毒性心肌炎是儿童和青少年多发猝死的主要原因之一,临床近九成急性重症病毒性心肌炎患者在发病前3周内有病毒感染的症状。常常表现为发热、咳嗽、流涕、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以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和肠道病毒感染最为常见。冬季正是病毒性疾病高发季,要特别注意休息和保暖,尽量别感冒了,保持好的生活习惯。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