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无锡涉疫进口冷冻牛腩涉事公司负责人被立案调查

无锡涉疫进口冷冻牛腩涉事公司负责人被立案调查

2020年12月09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无锡12月9日电 (记者 孙权)12月8日晚间,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就该市检出的一批涉疫进口冷冻牛腩处理情况对外通报。

  据了解,无锡市在日前对无锡本坤商贸有限公司库存的进口冷链食品检查过程中,检出某批次巴西进口“冷冻去骨牛腩”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之后,无锡市、区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涉事单位开展全面调查。

  截至目前,无锡已完成该批次产品进销情况的全面追溯及通报协查,所有追查到的涉事产品已全部封存处置;对涉及该批次产品存储、销售的场所和运输车辆进行核酸检测并全面消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涉事公司冷库全部封停并进行全面消毒;对追踪到的该批次食品直接暴露人员及一般接触人员已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公安机关已对该公司负责人立案调查。

  下一步,无锡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相关企业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杀、来源全追溯”要求。

  《情况通报》中强调,无锡全市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应严格遵守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制度,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消毒防护措施。“请广大市民积极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冷链食品检疫信息和有关防控信息,同时要进一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为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今年11月15日,无锡已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以下简称“集中监管仓”),正式施行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制度,并建立了“进口冷链食品申报追溯系统”。

  按照相关要求,自11月15日起,凡进入无锡市并在该市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冷链食品,在储存、销售、加工前均须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外包装消杀,取得相关报告证明后方可在无锡市范围内流通销售。

  12月8日,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外公布,2264份流入该市的无锡涉疫进口冷冻牛腩样本检测结果为阴性。(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