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公安倡议不信谣不传谣 将依法惩处造谣传谣行为

成都公安倡议不信谣不传谣 将依法惩处造谣传谣行为

2020年12月09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成都市公安局9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倡议书指出,成都疫情期间,极个别不法人员借机制造谣言或以网络暴力的方式散布他人隐私,不明真相的群众有的主观臆断,有的“关心添乱”,不经意中助长了谣言和网络暴力的传播。谣言带来恐慌,遮蔽真相,网络上的恶意言论对患者造成了身心伤害。倡议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以权威发布为准,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成都市公安局表示,12月7日以来,突发的新冠疫情牵动着成都每一个市民的心,也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核酸检测的开展,个别区域风险的升级,一些公共场所的消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这一切的背后,是这座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是全体市民同呼吸、共命运,携手抗击疫情的奉献和付出。

  疫情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与此同时,极个别不法人员借机制造谣言或以网络暴力的方式散布他人隐私,不明真相的群众有的主观臆断,有的“关心添乱”,不经意中助长了谣言和网络暴力的传播。谣言带来恐慌,遮蔽真相,网络上的恶意言论对患者造成了身心伤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成都公安向市民朋友发出倡议,让我们不信谣,不传谣,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权威发布为准,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以积极有为的行动传播网络正能量,以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己任。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惩处造谣、传谣和侵犯公民合法权益的行为,坚决维护良好的平安成都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