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爱的延续:河南一名器官捐献者将为5人带来“新生”

爱的延续:河南一名器官捐献者将为5人带来“新生”

2020年12月09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爱的延续:河南一名器官捐献者将为5人带来“新生”
    小边(化名)在替已故妈妈签署器官捐赠的相关材料。 孙芸昊 摄

  中新网郑州12月9日电 (李明明 韩章云)“妈妈,希望您的大爱能够延续。”8日,河南省安阳市居民小边(化名)在签署已故妈妈的器官捐献材料时说,能让妈妈以另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界上,这也是她的“生前所愿”。

  12月8日,来自河南省安阳市的陈女士,因突发意外脑死亡,家属忍痛决定进行器官捐献,将为5名患者带来“新生”。

  “感谢你们为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做出的贡献!”郑州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在我国每年有大约30万的重病患者需要器官移植,而器官捐献数却非常稀少。

  坚强一生:母女相依为命

  捐献者陈女士今年63岁,是河南省安阳市某单位的退休职工。

  陈女士曾有一个大女儿,但孩子十几岁患重病去世了。陈女士44岁时,作为高龄产妇的她生下了小女儿小边。小边12岁时,陈女士的爱人又得了脑梗塞,卧床三年后也不幸去世了。

  陈女士和小边相依为命的平静生活仅持续了几年,2018年,陈女士突发脑梗塞,开始定期住院疗养。脑梗塞后,陈女士非常注意自己的身体,也一直积极锻炼,日常生活未受影响。

  “厄运”再次降临。2020年11月26日,陈女士突发脑溢血昏迷。小边哽咽落泪道:“我到医院时,妈妈已经被送进了ICU,医生说情况不太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我当时非常崩溃,完全无法接受。”

  经过抢救,陈女士因发病较急,脑干出血、高血压等问题导致病情严重,经抢救无效后,被诊断为“脑死亡”。

  生前所愿:捐献器官

  “妈妈曾经说过器官捐献者很伟大,自己去世也想器官捐献。”小边难过且痛心地说:“我是学医的,知道脑死亡代表妈妈已经救不回来了,不如换一种方式,让妈妈帮助其他人延续生命,这也是她的‘生前所愿’。”

  悲痛之余,小边跟其他家属一起做了一个让人敬佩的决定,将陈女士的器官捐献,帮助其他人重获“新生”。

  11月27日,陈女士从当地医院转入郑州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经过医院神经外科、神经内科专家的两轮检查判定,陈女士被确认脑死亡,符合器官捐献的条件。

  将为5人带来“新生”

  12月7日下午,陈女士的女儿小边签署了器官捐献登记表,签署现场令所有人动容,感叹“母爱的伟大”。

  经过相关医学指标评估,陈女士的肾脏、肝脏、眼角膜符合捐献标准,她将为5名患者带来新生。

  12月8日上午,陈女士从ICU病房转入手术室,在进行器官获取手术前,医务人员为她举行了告别仪式。

  郑州市红十字会宣传部部长段静娜介绍说:“陈女士捐献的器官将根据中国人体器官分配系统,捐献给需要的患者,感谢陈女士和家属的大爱,因为他们,更多家庭将重获新生。”

  据统计,截至目前,河南省郑州市累计完成去世后器官捐献899人,挽救了近3千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实现眼角膜捐献139对,使278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