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警方集中奖励17名黑恶势力举报人 单人最高奖励4万元

湖南警方集中奖励17名黑恶势力举报人 单人最高奖励4万元

2020年12月09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警方集中奖励17名黑恶势力举报人单人最高奖励4万元
    湖南省公安厅现场对9名有功举报人颁发奖励金。 刘晨洋 摄

  中新网长沙12月9日电(记者 傅煜)9日,湖南省公安厅对14起省级督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17名举报人进行集中奖励,奖励金额41.5万元,其中单人最高奖励4万元。当日,共有包括一名女性在内的9名举报人到现场领奖。

  今年是中国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自2018年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南省公安厅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联合湖南省财政厅出台《湖南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并推动各市州落实落地、兑现奖励,此前各地公安机关已累计发放举报奖金338万元。湖南本土相声演员大兵也曾到现场领奖。大兵等人曾于2019年4月举报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存在黑恶势力的有关线索。公安机关深入调查后,一举打掉了以王某某为首的涉黑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破获刑事案件37起,消除了盘踞在雨花区跳马乡、同升湖一带20多年的社会“毒瘤”。

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晨洋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晨洋 摄

  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敖平洋介绍,全省公安机关主要围绕完善线索核查工作闭环、实行核查终身责任制、强化重大疑难线索复核把关和紧盯黑恶线索落地成案等四个重点环节,有效保证了群众举报线索都一一核查到位。截至11月底,湖南共受理群众举报有效线索20394件,线索成案4192件,对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违法犯罪活动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为公安机关发现、揭露、深入打击黑恶犯罪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敖平洋表示,与黑恶势力作斗争是一个长期复杂艰巨的过程。下一步,湖南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压倒性打击态势,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