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南通一超市流入涉疫进口冻牛腩 已销售123公斤

江苏南通一超市流入涉疫进口冻牛腩 已销售123公斤

2020年12月09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12月9日电 (徐珊珊)据南通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南通市通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9日发布通告称,该区大润发(通州店)超市流入涉疫进口冻牛腩,目前已销售123公斤,当地发布《关于开展巴西进口牛肉消费者协查的通告》,请相关居民主动接受核酸检测。

  根据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的排查指令,无锡市某公司库存的巴西进口“冷冻去骨牛腩”(注册号:SIF1811,生产批次号:27/07/2020-31/07/2020)外包装经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经溯源排查,通州区大润发(通州店)超市也涉及该批次货品,购进该批次进口牛腩182.5公斤,已销售123公斤。

  为确保安全,通州区防控指挥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核查,对库存涉事牛腩全部就地封存,按规范进行无害化处理;采集涉事食品和环境标本13份、相关从业人员咽试子45份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相关场所环境进行了严格消毒。同时,对该批次产品消费者开展全面追踪,并逐一通知核酸检测。

  鉴于少数顾客的联系方式已经更新或留存的固定电话无人接听等原因,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追踪管理工作,消除疫情防控盲区,当地发布通告:请11月18日至12月5日期间,在大润发通州店进口牛肉销售专柜购买过上述批次进口牛腩(货号为3076445,3076085)、尚未接受检测的顾客,主动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受核酸检测。

  8日,南通市崇川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发布相关通告称,无锡市一公司库存的进口“冷冻去骨牛腩”(注册号:SIF1811,生产批次号:27/07/2020-31/07/2020)外包装经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经排查,南通市崇川区共三家超市涉及该批次货品并有部分售出。为确保安全,该区立即将涉事牛腩进行了封存,并对上述场所开展了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12月5日,对相关从业人员、食品、环境进行了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进行了环境消杀。同时,对该批次产品消费者开展全面追踪。

  通告称,11月2日至12月5日期间到大润发(北大街店)、欧尚(桃园路店、长平路店)购买过巴西进口牛腩的市民,主动联系崇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根据指挥部安排立即前往相关检测点做好核酸采样检测。(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