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兵团护边员为国戍边获评道德模范 27年行程近30万公里(图)

新疆兵团护边员为国戍边获评道德模范 27年行程近30万公里(图)

2020年12月09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兵团护边员为国戍边获评道德模范27年行程近30万公里(图)
    朱国利和妻子王利。(资料图片,翻拍) 唐应龙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9日电 (唐应龙 徐行)“我非常激动,感谢党和国家对我工作的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尽职尽责,守好边,护好边。”在近日荣获“第七届兵团道德模范”称号后,朱国利如是说。

  朱国利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三团一连护边员,近日被新疆兵团文明委授予“第七届兵团道德模范”光荣称号。

  “放牧就是巡逻,种地就是站岗。”是朱国利王利夫妇27年如一日为国守边的真实写照。1993年,年仅22岁的朱国利和妻子王利来到边境线荒芜之地护边,他们扎根边防线,与风沙为伍,与蚊虫为伴,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一住就是27年。

朱国利和妻子王利在巡边途中。 唐应龙 摄
朱国利和妻子王利在巡边途中。 唐应龙 摄

  27年里,朱国利夫妇累计巡边近30万公里,相当于从六十三团到北京往返40多趟。

  因管辖的片区从未发生过一起人畜越境事件,朱国利多次被新疆边防总队、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和六十三团党委授予守边护边先进个人。2010年,朱国利被原兰州军区评为护边员先进个人。

  当初的地窝子如今已被崭新的哨所取代,朱国利心中对肩负守边护边工作的热情也与日俱增。受朱国利夫妇爱国戍边精神影响,如今越来越多的职工自愿地加入到护边队伍中来,团场给护边员队伍配置了现代化巡边装备,为打造平安边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朱国利夫妻在这个边防线上一干就是几十年,守护着边防,真的很不容易,我们要向他学习,守好边,站好岗,为守护边防出一份力量。”护边员刘立新说。(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