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健康宝等400余项产(作)品获2020中国设计红星奖

北京健康宝等400余项产(作)品获2020中国设计红星奖

2020年12月09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健康宝等400余项产(作)品获2020中国设计红星奖
    图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许强致辞。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 (陈杭)北京健康宝、智能无人消防车、楼宇配送机器人……2020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活动9日在北京举行,共有400余项产(作)品获奖。

  创立于2006年的中国设计红星奖,是一个推动全球合作的平台,也是推动中国设计自立自强的引擎。

图为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金奖获得者与嘉宾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贾天勇 摄
图为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金奖获得者与嘉宾合影。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今年中国设计红星奖共有来自国内外5000余家单位超过7000件产(作)品参评,参评单位数量和产(作)品数量较去年分别增长28%和18%。

  经过40余位专家评委专业、客观、公正的评审,共有400余项产(作)品获奖,其中金奖11项、银奖15项,并评出了最佳团队奖1项、最佳新人奖1项、原创奖优秀设计师奖1项、未来之星奖3项。

图为中国设计红星奖金奖获得者与嘉宾合影 。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贾天勇 摄
图为中国设计红星奖金奖获得者与嘉宾合影 。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评审专家代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许平表示,本年度评出的红星奖产品比以往更加凸显“新”“高”“美”“好”的时代特征,彰显了工业设计与应用科技深度融合。

  在今年参评单位中,高新技术企业较去年增长67%。参评产品充分体现了工业设计与以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高精尖技术深度融合的特点。

  同时,疫情防控产品也是今年的亮点之一。

图为最佳团队奖——百度Apollo智能驾驶体验设计中心的领奖代表发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贾天勇 摄
图为最佳团队奖——百度Apollo智能驾驶体验设计中心的领奖代表发言。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据介绍,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社会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包括设计产业在内的中国各行各业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作为人员出行查验不可少的产品,北京健康宝依托大数据平台及政务云,快速开发上线,为疫情联防联控、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将持续营造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新生态,更大力度吸引集聚海内外优秀创新创意人才,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扩大设计贸易,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北京设计产业国际影响力。(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