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蒙古国羊肉送至浙江 援鄂医护:抗疫历历在目

蒙古国羊肉送至浙江 援鄂医护:抗疫历历在目

2020年12月09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蒙古国羊肉送至浙江援鄂医护:抗疫历历在目
    羊肉分发现场。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9日电(钱晨菲 臧辰庚)12月9日下午,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下称浙大二院)医务部科员何源领到了蒙古国捐赠的羊肉,“收到‘跨国礼物’很惊喜,会找个特殊的日子好好跟家人、同事分享。”

羊肉分发现场。 钱晨菲 摄
羊肉分发现场。 钱晨菲 摄

  在湖北疫情最严重之际,何源与浙江其他医护人员一起逆行湖北并奋战月余,他说,这次收到蒙古国传递来的温暖,也让他再次想起了和队友们在武汉并肩作战的日子。

  不仅是何源,当日,150余名浙大二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或其家属都收到了羊肉。该院工会主席汪四花说,此次浙大二院分到了55箱羊肉,每箱20至40斤。“不少医护人员提出想和‘战友’一同分享,所以明天中午医院也会加餐,让全院共享冬日暖‘羊’。”

羊肉分发现场。 钱晨菲 摄
羊肉分发现场。 钱晨菲 摄

  今年2月,蒙古国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达了捐赠3万只羊的意愿。10月22日至11月13日,3万只捐赠羊分14批抵达中国。按照分配方案,756箱羊肉近日抵达浙江,并于12月9日下午陆续送往各大医院。

  在浙江省人民医院食堂,现场烹制的红烧羊肉使现场香味四起。援鄂医疗队成员俞平说,“收到羊肉非常意外,没想到全国援鄂医疗队会一起分享,让我又想到了援鄂的日子。”

  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说,“接到这些捐赠羊肉非常激动,这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抗疫成果的肯定,以及对中国医务人员抗疫勇气与担当的充分肯定。”

羊肉分发现场。 钱晨菲 摄
羊肉分发现场。 钱晨菲 摄

  当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亦收到了55箱羊肉。在分领现场记者看到,每个箱子中,装有8份羊腿、羊排等,还均配有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

  “我来领羊肉,顺便帮医疗队里的队友们一起捎过去。”该院下沙院区ICU主治医师王长亮说,晚上将和援鄂的队友们在家中聚餐。

羊肉分发现场。 钱晨菲 摄
羊肉分发现场。 钱晨菲 摄

  今年2月,王长亮前往湖北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支援抗疫。“在那边工作了49天,??我们主要负责重症抢救工作。挺辛苦的,但是救了那么多人,感觉很值得。”

  在分发现场,有不少身穿白大褂匆匆赶来的身影。即使援鄂归来,他们也不曾放松脚步,依旧坚守在平凡的医疗岗位上。而来自邻邦的心意,也为一线奋战的医疗工作者们增添了几分欢声笑语。(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