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苏大强”征战技能大赛 “十四五”争取高技能人才总量突破500万

“苏大强”征战技能大赛 “十四五”争取高技能人才总量突破500万

2020年12月09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12月9日电 (孙兴伟)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开赛在即,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代表团副团长顾潮9日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江苏集训选拔、备战参赛情况。

  顾潮表示,本次大赛,江苏省共派出97名选手、86名裁判员、80名教练,参加全部86个项目的比赛。自今年4月份起,江苏省全面启动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备战集训工作。

  他将备战集训特点概括为“全”“优”“高”“重”。其中,江苏省全省报名参赛达5000余人次,300余名选手参加了省级集训,开展各项目集训考核200余次。他们还统一安排选手进行体能训练和心理测试,积极调整和保障选手以最佳技能、最佳状态参赛;结合实际拟制技术文件130余套,争取社会支持,提供技术设备200余台套,为选手选拔和集训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另据介绍,大赛期间,江苏省布置了120平方米的展馆,重点展示当地技能人才、技工教育、技能竞赛等方面的成就。紫砂泥画、惠山泥人等项目也入选了中华绝技展演活动。

  回顾“十三五”期间江苏技能人才工作情况时,顾潮说,培养了邓建军、孙景南、宋军民、宋彪等一批大工匠、大能手,全省共有大国工匠2人,中华技能大奖14人,全国技术能手295人,江苏大工匠21人,江苏工匠205人,高技能人才总量达437.1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919人,打造了关心技能人才、爱护技能人才、成就技能人才的生动现实样板。

  展望“十四五”,他表示,将以推动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技能人才有效供给为主线,强化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坚持规划引领、改革破题、政策赋能、项目支撑、机制保障,加快建设与现代产业体系适应匹配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大军,预期高技能人才总量将突破500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将突破1000人。(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