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男子潜入村庄致2死1伤 逃亡16年后被河北警方抓获归案

男子潜入村庄致2死1伤 逃亡16年后被河北警方抓获归案

2020年12月09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衡水12月9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武邑县公安局9日透露,致2死1伤潜逃16年的命案逃犯李某军落网,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李某军被警方抓获。 武邑县公安局供图
犯罪嫌疑人李某军被警方抓获。 武邑县公安局供图

  2004年9月14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李某军潜入衡水市武邑县龙店乡一村庄将刘某良、刘某勇杀害,将刘某漂杀伤后潜逃。16年来,武邑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命案积案侦破工作。2020年以来,全力以赴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强力推进命案积案侦破和命案逃犯缉捕工作,竭尽全力破案攻坚。

犯罪嫌疑人李某军被警方押解回衡水。 武邑县公安局供图 摄
犯罪嫌疑人李某军被警方押解回衡水。 武邑县公安局供图

  2020年11月24日,追捕专班民警获取一条重要线索,2019年命案逃犯李某军在新疆出现过,并化名“梁某清”。根据进一步深度研判辨认,2019年在新疆乌鲁木齐出现的“梁某清”极有可能就是命案逃犯李某军。

  追捕专班于12月1日连夜奔赴新疆,展开抓捕工作。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抓捕民警成功锁定李某军可能在新疆哈密市的活动轨迹。12月3日,在新疆警方协助下,抓捕民警在哈密市一出租屋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军抓获。

  12月6日,潜逃16年的命案逃犯李某军归案,标志着武邑县公安局命案逃犯全部清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军对2004年9月14日将刘某良、刘某勇杀害,将刘某漂杀伤后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军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