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南沙隔离酒店里的特别新年

广州南沙隔离酒店里的特别新年

2021年02月14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2月14日电 题:广州南沙隔离酒店里的特别新年

  作者 王坚 罗瑞娴

  “这是我昨天专门为叔叔、阿姨们画的,感谢他们在隔离期间对我们的细心照顾,过年的时候我还收到了红包,真开心!”2月13日上午,即将离开广州南沙隔离酒店缊斯酒店的肖涵月小朋友高兴地向记者展示她送给工作人员的一幅画。在隔离期间八岁的肖涵月还让妈妈帮忙录制了视频,专门感谢南沙工作人员对她的照顾。

  节日期间,记者采访了部分隔离酒店驻店工作人员,向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敬。

  童心画作感谢隔离酒店叔叔阿姨

  “过年的时候,酒店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了鲜花、美食等礼物,让我在春节的时候一点也不寂寞,为了感谢他们,我录制了视频。”记者看到,在肖涵月的画作中,画的是戴着口罩的医务工作人员在检测体温、酒店员工在浇花,童心画作透露出浓浓的谢意。

  “感谢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和南沙区政府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春节期间我们还吃到了热腾腾的饺子。”肖涵月的妈妈孙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是1月底从墨西哥出发回国,中途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转机,于1月30日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一下飞机,我们立刻被转到了南沙隔离酒店进行隔离观察。在此期间,我们每天都要测体温,并进行多次核酸检测,现在终于解除隔离,可以回成都老家和亲友团聚了。”孙女士表示,南沙的隔离酒店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既细心又热情,让她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南沙区龙穴街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侯俊杰是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也是缊斯酒店专班副班长。他告诉记者,在春节期间,隔离酒店里面专门进行了节日排班,保证春节期间酒店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今年春节期间我一直在酒店工作,没有回家。虽然有些想家,但是一想到自己是在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做贡献,我就觉得很值得。”

  平凡中见伟大的工作

  在南沙各个隔离酒店里,还有很多像侯俊杰一样的基层工作人员,为了大家的祥和安宁,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地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用暖心的举措帮助被隔离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让大家体会到南沙的温度。

  李孝枝是负责机场转运任务的带班干部,“我们的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从发车准备,转运发车,到达指定酒店,再到离开指定酒店,各个阶段都有严格的工作要求。”李孝枝说,有时候经常凌晨开展转运,期间也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通过沟通协调,最终都能解决。“作为一名党员,能参加这场‘战斗’我深感荣幸。”

  蔡玉璐是一家隔离酒店的经理,她告诉记者从成为隔离酒店后,她觉得自己更有使命感和担当了,“隔离酒店是一扇窗口,是入境人员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温度、体验中国文化的第一站。所以,我一直教导员工,我们的工作存在一定的风险,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也很辛苦,但要用心对待每一位被隔离人员,给隔离期的时光带来更好的体验,这也是平凡中见伟大的工作。”

  蔡玉璐说,隔离酒店的工作环境跟一般酒店不一样,有各种严格的标准要求,而且在商务局指导下,还设有由街道办、医护工作者、公安和酒店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这是疫情防控有力的战斗小组。

  今年除夕夜,蔡玉璐原本计划给家人做年夜饭,但是一直没有时间准备食材,只好在酒店吃年夜饭了。“做酒店是没有节假日的工种,到了节假日更加繁忙,我们也要换位思考被隔离人员的感受。”

  隔离酒店志愿者卢玉兰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非常琐碎,除了为被隔离人员他们提供生活、物资保障,还要协助相关部门处理遇到的各种情况,她一年来差不多服务过来自13个国家的3000多名被隔离人员。“作为一名志愿者,能为大家提供帮助,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卢玉兰说。(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