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扬州世园会国际馆亮相 犹如一条“江豚”遨游山水间

2021年扬州世园会国际馆亮相 犹如一条“江豚”遨游山水间

2021年03月06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年扬州世园会国际馆亮相犹如一条“江豚”遨游山水间
    2021年扬州世园会国际馆亮相,犹如一条“江豚”遨游山水间。 王玉青 摄

  中新网扬州3月6日电 (记者 崔佳明)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扬州世园会)国际馆亮相扬州仪征枣林湾,犹如一条“江豚”遨游山水间。

  扬州世园会将于4月8日开幕。今天距开幕还有33天,走进扬州世园会,处处可见热火朝天景象。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扬州世园会园区总面积230公顷,总体采用“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的结构布局,将呈现64个室外展园,包括25个国际城市和国际组织展园、20个国内城市展园、13个江苏省城市展园和7家企业参建的6个企业展园。目前场馆建设和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其中,东片区主体建筑、道路管网、景观绿化和西片区提升改造、智慧园博项目等工程已基本完成。外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景观环境全面提档升级。

正在建设中的国际馆。 孟德龙 摄
正在建设中的国际馆。 孟德龙 摄

  扬州世园会国际馆是扬州世园会的“点睛之笔”。国际馆占地面积约4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整个馆高30多米,长250多米,目前主体建筑已经呈现。据园区承建方相关人员介绍,国际馆的设计主题为“江海之恋”,灵感来源于长江中的江豚,建筑造型喻意“江豚游弋”。这座“有生命、会呼吸”的绿色建筑会随天气、光线变幻色彩点亮世园会,在开园期间将承担国际花卉展示、花卉园艺竞赛、配套服务区等功能。

看“江豚游弋”,国际馆是扬州世园会的“点睛之笔”。(资料图) 孟德龙 摄
看“江豚游弋”,国际馆是扬州世园会的“点睛之笔”。(资料图) 孟德龙 摄

  扬州世园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21年4月8日至10月8日在扬州仪征枣林湾举行,本届世园会以“绿色引领城市,园艺升华生活”为办会理念,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举办主题,会期184天。(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