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壹图|你有“微信语音恐惧症”吗?

壹图|你有“微信语音恐惧症”吗?

2021年03月23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很多人说,如今自己对微信是又爱又恨,因为它既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也将自己与它深深捆绑。那么你什么时候对微信最感“厌恶”呢?是睡得正香被连绵不断的语音提示吵醒时?是游兴正酣却被工作群里疯狂@时?还是突然收到一连串60秒微信语音时?

  您还真别不信,对于许多人来说,“微信语音恐惧症”绝不是一句笑谈。不可否认,对于不擅长用手机键盘输入文字的老年人和其他人群而言,微信的发送语音功能给他们带来了便利。可在自我诊断有“微信语音恐惧症”的人群眼中,一条接一条的60秒长语音足以让他们心情整个down掉,内心莫名地焦躁。

  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不少人甚至祈愿有朝一日微信能取消这项让他们“深恶痛绝”的语音功能。在他们看来,点开语音逐条去听,不但“浪费时间”,而且非常令人“尴尬”。他们能够容忍不擅打字输入者使用语音功能,却强烈质疑会打字还总发语音的人是“将自己的便利建立在别人的不适上”,觉得这“不尊重人”。

  部分热衷于使用微信语音的人则觉得“微信语音恐惧症”是“矫情”。他们认为“存在即合理”,觉得这么方便的功能理应被进一步优化和使用。

  其实,这或许就和网上每次都吵得不可开交的“吃不吃香菜”和“吃不吃榴莲”的问题一样。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的人视之为蜜糖,也有人视之若砒霜,没有什么孰高孰低的差别,也不存在谁对谁错。每个人都可以遵循自己内心的喜好,但也应该尊重他人的选择。喜欢香菜的没必要逼不喜欢的人非吃不可,不爱榴莲的人也不必嫌弃喜食榴莲的人“重口味”。

  发送语音也好,发送文字也好,不妨彼此间都多一些沟通、体谅、谦让和相互理解。真的犯不上为一个小小的语音动辄在网上分裂成“两大阵营”互相厌恶、鄙夷甚至恶语相向。

  文案创作:王凯

  创意绘图:倪雯冰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