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龙沙动植物园金丝猴添丁 实现高纬度地区连续繁育

龙沙动植物园金丝猴添丁 实现高纬度地区连续繁育

2021年04月15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龙沙动植物园金丝猴添丁实现高纬度地区连续繁育
    龙沙动植物园金丝猴添丁 徐进 摄

  中新网齐齐哈尔4月15日电 (徐进 记者 王琳)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于15日发布消息,“国宝”金丝猴家族于近日在该园成功繁育第四只宝宝,实现了高纬高寒地区的金丝猴连续繁育。目前,小金丝猴宝宝由母猴饲养,将在“五一”假期与游客见面。

饲养员向金丝猴投喂食物 李贺 摄
饲养员向金丝猴投喂食物 李贺 摄

  野生金丝猴生活在热带、亚热带的高海拔山林,在中国寒冷地区如何发育、生长,对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具有参考价值。龙沙动植物园地处北纬47度,具备高纬的地域特性和高寒的气候特点。

母猴怀抱小猴攀高 李贺 摄
母猴怀抱小猴攀高 李贺 摄

  据龙沙动植物园副总经理曹天海介绍,金丝猴主要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在世界上分布最北的区域是秦岭北坡。齐齐哈尔纬度高、很寒冷,金丝猴能在这里存活并多次繁育成功,是很不错的成绩。

饲养员投喂水果蔬菜等食物 李贺 摄
饲养员投喂水果蔬菜等食物 李贺 摄

  曹天海说:“金丝猴家族连续在高纬度地区繁育,说明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人工饲养金丝猴的时候,管理人员就食物的选择经常和专家进行交流,它们吃一些粗纤维食物,对于繁育是很重要的。”

母猴怀抱小金丝猴晒太阳 李贺 摄
母猴怀抱小金丝猴晒太阳 李贺 摄

  在园区的灵长雨林展区草地上,金丝猴“夫妇”乐乐和周周带着刚刚出生的宝宝晒太阳,上蹿下跳做游戏。饲养员安阳投喂苹果、笋和胡萝卜,供金丝猴一家享受美味,这样温馨的氛围引来游客驻足拍照。

  乐乐和周周来到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的时候刚好进入繁殖期,经过该园两年的精心饲养,于2016年诞下第一只小金丝猴。随后,先后于2018年和2019年分别产下一子。此次金丝猴家族又添新丁,壮大了金丝猴家族的种群。(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