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壹图| 当“红孩儿”放下火尖枪戴上博士帽……

壹图| 当“红孩儿”放下火尖枪戴上博士帽……

2021年05月12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谁也没想到,三十多年前在86版《西游记》中出演红孩儿而一夜爆红的赵欣培最近又火出圈了!只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又演了什么角色,而是因为这位昔日童星摇身一变成了中科院毕业的博士,还在创业之路上成就不菲。

  当年,一句“你是猴子请来的救兵吗”让赵欣培成了妇孺皆知的童星,倘若按照惯常的“套路”,他本应继续“成名要趁早”的演艺道路,继续将自己成为童星后的“红利”变现。可他偏偏选择了用读书来成全自己的人生,先后就学于北京大学和中科院,妥妥的“学霸”。

  正如无数劝学文章里所说的那样,读书是这世上少数绝对不会辜负你的事情。或许它不如做明星那样一夜之间让你名扬四海,或许它不如做明星那样让你短时间内就拥有万贯家财,但它却可以让长度无法改变的人生拥有更多厚度。

  娱乐圈中,“童星”一浪接一浪,延绵不绝。在欣赏和羡慕之余,不少人也难免为童星们的未来和成长担忧。他们会不会因“拔苗助长”而在今后遭遇各种坎坷?会不会过早身陷“功名利禄”而失去本应有的童真?会不会因求学的年纪里忙于“变现”而沦为当代“仲永”?

  如今,赵欣培为童星们以及他们的父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榜样。我们愿意看到有天赋的童星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挥洒才华,但也希望监护人不要只被眼前的利益遮住双眼,忘了去为孩子今后的人生未雨绸缪。多读书,多学习,厚积而薄发,谁的人生都可以像孙悟空一样七十二变,最终修成“正果”。

  创意漫画:李雪瑶

  文案策划:王凯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