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紫金网警捣毁两荐股投资诈骗窝点

广东紫金网警捣毁两荐股投资诈骗窝点

2021年05月25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紫金网警捣毁两荐股投资诈骗窝点
    图为抓获犯罪嫌疑人。 紫金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河源5月25日电 (宋秀杰 黄从高)广东河源市紫金县公安局2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紫金县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在“净网2021”行动中,依托智慧新警务平台,远赴江西省赣州市,成功捣毁了2个荐股投资诈骗窝点,抓获9名涉嫌网络投资诈骗嫌疑人。

  据通报,2021年1月18日,紫金县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事主张女士通过微信好友介绍进入一炒股群,通过群内所谓“炒股专家”的引诱,在某APP投资平台充值投资,后平台无法登录,资金无法提现才知被骗,共被骗10.5万元。

  接报后,紫金县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对该案件展开调查。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充分利用智慧新警务侦查手段,发现该犯罪团伙可能藏匿在江西省赣州市。

  3月17日,为进一步摸清团伙底细,紫金民警立即赶赴赣州市,对嫌疑人具体行踪和犯罪窝点展开进一步侦查。在当地警方的协作下,经过深入的侦查研判,民警掌握了充足的证据,并摸清犯罪窝点位置后,立即展开抓捕行动。3月18日,办案民警分别在赣州市章贡区琴江路某写字楼、兴国路财智广场某写字楼捣毁2个荐股投资诈骗窝点,现场抓获涉嫌荐股投资诈骗嫌疑人9名,查获作案工具电脑、手机等物品一批,“净网2021”行动取得突破。经查,该团伙涉案金额达700多万元。

  据紫金县警方介绍,网络投资诈骗团伙首先制作用于实施诈骗的虚拟货币投资软件或网站,然后在网上发布投资广告链接寻找作案目标,通过建立教学微信群、QQ群等方式拉人群,让“导师”实施投资教学,最后,通过控制虚拟币涨跌走势让受害人误以为投资失利,或者以各种理由不予提现从而实施诈骗。(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