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把人民安居乐业想在前面、做在前面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把人民安居乐业想在前面、做在前面

2021年06月02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孙静波)日前,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举行云座谈。谈及征地拆迁安置话题,贵安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吕力表示,把人民安居乐业想在前面、做在前面,让支持新区发展的群众优先享受新区发展福祉。

  吕力指出,新区在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顺应城镇化发展规律,走就地就近城镇化的发展路径。通盘考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居环境的配套,按照城市化的标准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镇综合功能,培育宜居、宜业、宜商的优良环境,促进城镇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城镇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建设幸福美好的农村新城镇。

  一是以最快的行动保障为民。在启动新区开发建设的同时,同步启动了12个集中安置点的规划建设,作为新区实施土地房屋征收的安置房源,且每一个安置点都配建了一定比例的商业用房,为村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做好了硬件保障。

  “二是以最好的政策让利于民。既‘授之以鱼’,又‘授之以渔’。” 吕力介绍称,被征收房屋的村民,以建筑面积对调为套内面积,且按照人均安置住房不低于65㎡的标准进行兜底保障,大幅度提高了人均住房保障的水平;同时,对被征收土地房屋的村民,还按一定比例奖励配置了商业用房收益权,帮助失地农民解决了后顾之忧。

  三是以最优的品质安居乐民。贵安新区的安置房建设品质很高,全部采取全产权房屋进行安置,规划选址均在各片区区位最好、交通最便利的地段,交通、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活动场所等配套一应俱全,具备直接拎包入住条件,村民住进安置点小区后,人居水平在原来基础上得到极了大改善和提高。(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