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地铁首都机场线西延左线洞通

北京地铁首都机场线西延左线洞通

2021年06月05日 00:30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地铁首都机场线西延左线洞通
   年底乘客可在5号线北新桥站换乘首都机场线 换乘时间不到1分钟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天上午,北京地铁首都机场线东直门至北新桥区间实现左线洞通。隧道工程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关键节点打通将为机场线西延年底通车奠定良好基础。按照计划,今年年底,乘客可在地铁5号线北新桥站换乘地铁首都机场线。据了解,首都机场线与地铁5号线的换乘通道仅为30米左右,乘客换乘仅需不到1分钟。

  在现有地铁5号线北新桥站A口附近沿着楼梯下行30米,就到达了地铁首都机场线西延施工现场。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东直门至北新桥区间已实现左线洞通,工人们正在进行铺轨前的准备工作。

  京投所属轨道公司快轨建设公司安全生产一部程松介绍,机场线西延是北京市线网建设规划中机场线的延伸线路,机场线西延建成以后,将大大疏解东直门站客流压力,提升机场线整体系统运营能力,同时,机场线在北新桥站与地铁5号线联通后,将有效加强机场线与轨道交通线网联系,扩大机场线的服务范围,从中心城区出发去首都机场将更加便捷。

  北京建工集团机场线西延项目部张东介绍,机场线西延工程线路全长约1.822公里,起点位于既有机场线东直门站,沿东直门内大街东西向地下敷设,终点为北新桥站,整个工程为一站一区间,在北新桥站设换乘车站,与北京既有地铁5号线换乘。预计到今年年底乘客可通过两条换乘通道直接换乘首都机场线,换乘通道仅为30米左右,乘客仅需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换乘。

  待今年地铁贯通后,乘客可在现有地铁5号线的正下方乘坐机场线西延。由于正处于5号线上方,施工可谓紧贴着运营线路,“西延线的顶板紧贴着5号线的底板,可以说是零距离,但最后这些困难都克服了!”张东指向头顶的5号线说。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