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55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

山东55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

2021年06月07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55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
    6月7日,山东夏季高考正式拉开大幕。 赵晓 摄

  中新网济南6月7日电 (赵晓)拥抱鼓励、击掌加油、互相打气……6月7日,55万余名山东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大考”。当天,山东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夏季)正式启幕,考试为期4天,将持续至6月10日。

  记者在济南市第七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考点看到,考生经过准考证、身份证、《健康承诺书》检查,陆续走进考场。不少家长身穿红色T恤、旗袍,前来送考。在考场外围,公安、交警分外忙碌,为遗失或忘带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护航应考环境,确保考生正常参加考试。

在济南第七中学考点,考生经过准考证、身份证、《健康承诺书》检查,走进考场。 赵晓 摄
在济南第七中学考点,考生经过准考证、身份证、《健康承诺书》检查,走进考场。 赵晓 摄

  今年是山东实施“新高考”第二年,考生胡景文选择了传统的物理、化学、生物三门理科科目。她告诉记者,这是因为自己想在志愿填报时选择麻醉学专业,尤其是妇产科手术麻醉,需要有扎实的理科功底。“文理不分科后,对我们学生来说,选课的自由度更大,可以提前根据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和中意的大学专业,进行有针对性地学习。”

济南公安民警为遗失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赵晓 摄
济南公安民警为遗失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赵晓 摄

  “‘新高考’第二年明显感觉到,各科教材和老师的讲课方式发生了一些变化,题型也有了创新。”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郭睿说,他自选的三科都是理科,经和父母商量,打算上大学时读经济类专业,与高中的选课方向相契合。面对高考,他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

家长前来送考,为孩子加油打气。 赵晓 摄
家长前来送考,为孩子加油打气。 赵晓 摄

  “我对孩子们很有信心,希望他们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以他们为骄傲。”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班主任邓珍在受访时说,考前“最后一课”,她送给每位学生一张专属的“梦想车票”和一份印有祝福语的“高考必胜面”,鼓励他们从容赴考。“新高考”政策更注重考查学生的学科素养和能力,学校有一套自成体系的教授学生的方法,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更好地迎接新高考改革。

家长们在考场外陪考,等待孩子考试结束。 赵晓 摄
家长们在考场外陪考,等待孩子考试结束。 赵晓 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高考期间,济南对各考场考试情况实行全时段、无死角监控,场外设有流动监考和为考场视频监考的视频监考员,考后还将对考试监控录像进行回放,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据山东省教育厅消息,2021年山东省报名参加高考考生79.5万人,比去年略有增加,其中,夏季高考63万人,春季高考16.5万人。此次夏季高考编场考生人数为55.51万人,全省16市共设150个考区、342个考点、18655个考场,选聘考试工作人员共6万余人。(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