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郑州地铁5号线设追思处 便利民众祭奠罹难者

郑州地铁5号线设追思处 便利民众祭奠罹难者

2021年07月30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郑州地铁5号线设追思处 民众前往祭奠罹难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7月30日电 (记者 李贵刚 李超庆)请记得出站、愿天堂里没有暴雨、这个世界你曾来过……7月30日,郑州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设立追思处,为民众祭奠“7·20”极端特大暴雨罹难者提供便利,前来悼念的人们手捧鲜花,卡片上写满祈福。

  7月下旬,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重大灾情,至今已有近百人遇难,省会郑州更是在7月20日遭受极端特大暴雨,致地铁5号线内14名乘客遇难。

  记者30日探访发现,追思处位于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附近一处工厂院内,入口的桌子上摆满了黄色、白色菊花,供免费取用。追思处布置了鲜花台,背景写有“祈福逝者”四字,台下布满了鲜花、饮品、食物等。其间,不断有人前往献花悼念。

  当天下午,骄阳似火,郑州气温达35℃。一名80多岁的老者领取一束白色菊花后缓步走向百米开外的追思处,敬献菊花并鞠躬。

  悼念过后,满头大汗的老者说道:“他们(遇难者)与我非亲非故,我就是觉得那些年轻人很可怜,太可惜了!”

  官方公布的遇难者名单显示,年轻人占据大多数。

  一名年轻女士受访时表示,希望伤痛早点过去,也希望给人以警示。

  除了现场缅怀,还有人通过“外卖小哥”敬献鲜花。在不足10分钟时间内,大约有10余名“外卖小哥”骑车前来送花。附近商家说,从早到晚,前来送花的“外卖小哥”未间断过。

  一名“外卖小哥”还在鲜花外套上一层塑料袋,他说:“从花店出来就套上了,怕把花晒伤了。”另一名“外卖小哥”说:“这些天已经接了很多单(送花),每次接单都很心酸。”

  连日来,不断有民众前往郑州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和海滩寺站的多个站口送上鲜花等祭奠遇难者。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30日上午,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还在沙口路站为遇难者举行简短的追悼仪式,该公司官网也变成了黑色。

  此前一天,郑州官方召开“全市灾后全面恢复工作推进会议”,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肃立默哀,向在此次特大暴雨灾害中牺牲人员和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