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壹图丨女孩,对劝酒你大可说“不”

壹图丨女孩,对劝酒你大可说“不”

2021年08月09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阿里女员工控诉自己遭灌酒性侵一事引爆热搜,又燃起人们对恶臭“酒桌文化”的声讨。

  “不喝你就看不起我”、“这是破冰”、“这是企业文化”……这类冠冕堂皇的劝酒词作为服从性测试,让不好拒绝的弱势女员工在一杯杯酒下肚后失去自保能力。“酒桌文化”成为职场霸凌的遮羞布,让酒桌变成了方便上位者利用权力欺侮他人的场所,甚至引发违法犯罪的恶劣事件。

  对于劝酒,女孩大可说不。民法典规定,若饮酒出事,强迫性劝酒者将承担法律责任。拒绝喝酒没有任何的过错,法律会保护每一个人拒绝喝酒的权利。让我们勇敢地向“酒桌文化”说不,早日终结这畸形的酒局糟粕。

【编辑:李雪瑶】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