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白露迎秋雨 吉林气温骤降候鸟集群

白露迎秋雨 吉林气温骤降候鸟集群

2021年09月07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白露迎秋雨吉林气温骤降候鸟集群
    长春市民撑伞出行。 郭佳 摄

  中新网长春9月7日电 (记者 郭佳)7日白露,受东北冷涡影响,东北省份吉林秋雨绵绵。气象专家介绍,本轮降雨导致气温累计下降5℃至9℃,白露时节昼夜温差大,提醒人们添衣保暖。

长春市民雨中出行。 郭佳 摄
长春市民雨中出行。 郭佳 摄

  6日白天的长春还是艳阳高照,闷热难耐。入夜后,小雨淅淅沥沥下到天明。清晨,人们撑起各式雨伞出门,一夜风急花树乱,早起的人们忙着打扫门前落叶。

  吉林省气象台发布消息,截至7日7时,吉林省平均降水7.6毫米。整体看雨量并不大,但却带来大幅降温,多地气温刷新下半年新低。据预计,6日至11日,吉林省日平均气温为16℃左右。11日,全省大部最低气温更将跌至10℃左右。

9月初,吉林镇赉秋正浓。 潘晟昱 摄
9月初,吉林镇赉秋正浓。 潘晟昱 摄

  东北冷涡移动缓慢维持时间比较长,一般为3天到5天,最长可达10余天。白露是秋季的第三个节气,期间气温快速下降、绵雨开始、日照减少,深刻地反映出由夏到秋的季节转换。

  古人根据对大自然的观察,将白露分为三候:“一候鸿雁来,二候玄鸟归,三候群鸟养羞。”在吉林镇赉,湿地中的鸟类已经开始集群活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学考察委员会常委潘晟昱说,它们夏天各自筑巢,现在聚集成群说明秋天到了。

9月初,吉林镇赉秋正浓。 潘晟昱 摄
9月初,吉林镇赉秋正浓。 潘晟昱 摄

  白露也是收获的前奏,东北农民讲究“抢秋”,意为在天气晴朗时快速收获庄稼,以免秋雨连绵造成损失。镇赉县英台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任志国说,今年镇赉雨水丰沛,农作物籽粒饱满,是一个丰收年,目前,秋收工作基本准备就序。(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